法学院举办《2017法学院名家讲座》之《国家监察法》立法的论与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1
 
1121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诚邀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宪法学研究理事;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云南省法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杨临宏教授对《国家监察法》立法的论与争进行专题讲座。学校纪委书记邵备,纪委副书记、监审处长翟勇,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法学院副院长马慧娟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持人法学院院长佴澎代表全院师生对杨临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切欢迎,随后,杨临宏教授就《国家监察法》立法与否的相关问题发表了专业独到的见解。杨临宏教授提出,制定《国家监察法》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并对《国家监察法》制定过程中,是否应该修改宪法及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合法性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听众就监察权归属于行政权还是司法权、监察委员会的救济制度问题与杨临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激烈讨论,整个讲座气氛热烈、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