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司考综合过关率高达57%

发布时间:2017-11-22
 
一年一度的“中国第一考”国家司法考试于日前公布成绩。2017年,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91人,共84人参加司法考试,45名学生顺利通过取得职业资格证(A证及C证),毕业生总数的49.45%,占参考人数的53.57%,再创新高。其中,卓越法学14-1班的蒋萍萍、陈锶锶等7名同学以400分以上的成绩高分通过。
法学院2018届毕业班中,卓越法学班共42人参加考试。经统计A15人通过,通过率35.71%C9人通过,通过率21.42%,综合过关率高达57%
在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及专业素养的培养,力求培养出高质量人才,提高广大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其中,法学院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相关资格证书,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改善就业质量。同时还从教学入手,帮助学生打牢专业基础,有所侧重地讲解司考真题,为学生们提供备考资源。并在考试前邀请到国家司法考试培训机构的蔡雅奇(北京师范大学刑法学博士,刑法授课名师)老师为同学们做宣讲教育。
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从明年起更名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我院将以培养高质量法学人才为目标,继续加大培养力度,力求明年通过率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