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与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签约成为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1130日,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与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佴澎,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法学院副院长马慧娟,法学院副院长孔楠,天外天律所主任罗坷、管委会委员张庆雄、范培红、王强、汤光仁、朱茜红、刘家勇,监事会主席马磊参加了授牌与签约仪式相关活动。
 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佴澎、天外天律所主任罗坷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谢维华书记和罗坷主任为教学实习基地挂牌,天外天律所范培红、张庆雄律师为我院优秀本科学生和研究生设立专项奖学金。

 佴澎院长表示:“法学作为应用型学科,法学理论都应当在实践中找到对接点,在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实习基地,就是规范化和具体化的做法,并期望能将这种方式常态化,切实发挥实习基地的作用,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法律实用型人才。”
谢维华书记指出,全面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是刻不容缓的教学改革模式,天外天所设立的模拟法庭不仅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更可以实现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确实提高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也能促进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的律师的理论水平,积极搭建校企合作、校企协作新型伙伴关系。
罗坷主任代表天外天律所对佴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在天外天律所设立实习基地表示感谢。他认为,“随着依法治国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法学毕业生选择加入律师事务所,实习基地的落成,不仅可以达到教学相长、合作共赢的目的,还能为律所输送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促进律所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