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八次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1
 
67日晚,法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八次全员培训。邀请云南财经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李丽忠同志为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做主题讲座。李丽忠以《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为题,为大家做全面解析新时代的内涵和面临的挑战,并结合新时代青年的职业规划深刻阐述了青年如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以书写精彩人生,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主持。

 
李丽忠从新时代是什么样的时代、推进新时代“四个伟大”需要破解的难题、新时代青年同志应该正确处理好的六对关系等三个方面展开进行讲解,李丽忠认为新时代任务艰巨,挑战巨大,形势严峻,只有不断奋斗,才能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围绕新时代的内涵,李丽忠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为视角,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讲起,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历史阶段的历史任务和新时代的特征进行详细阐述。
李丽忠认为,推进新时代需要克服重重困难,斗争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围绕此内容,他对推进“四个伟大”需要破解的难题、“四大考验”、“八大斗争”、国外敌对势力的威胁等内容的详细解读,党员同志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谢维华书记表示,李副部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内涵,面临的挑战、并指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处理好六对关系,既有理论,也有事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给在场师生很大启迪鱼思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这关乎我们国家在未来一段时期的前进方向和发展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领悟和把握,通过不断学习和交流提升自身素质,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正如李副部长所言,幸福生活需要奋斗,国家富强也需要奋斗,全体教师和青年学生党员要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共12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