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佴澎当选为新一届云南省法学会兼职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8-08-02
 
730日,云南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主持会议。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乔汉荣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云南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张太原当选为会长,我校法学院院长佴澎当选为兼职副会长,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当选为常务理事、副院长马慧娟,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法律事务部主任谢明斌,法学院石现明教授、于定明教授当选为理事,李丹萍副教授、张世湫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云南省法学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用贯穿其中的法治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积极投身法治建设,通过加强智库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法治人才培养、深化对外法治交流,更好地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法学会自身的工作能力与水平,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充分肯定了省法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回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心骨”、唱响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主旋律”、精心耕耘法学研究这块“主阵地”,在助推落实“三大战略定位”和打好“三大攻坚战”、 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全面开启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新征程。他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支持法学会内外工作机制建设,为法学会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

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认真学习了两位领导的讲话,并审议云南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酝酿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经过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兼职副会长和常务理事。新一届法学会会长张太原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以及法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工作思路,力争让法学会在全省法治建设、边疆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上更好的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