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佴澎教授一行应邀参加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9
 
2018111617日,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本次会议由宁夏大学和宁夏法学会联合主办、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法学人才培养”。来自全国高等院校法学院的院长、系主任以及法律图书出版商和法律(法学)信息提供商共计一百余人相聚银川,共同探讨新时代的中国法学人才培养。法学院院长佴澎教授、副院长马慧娟教授、教学管理科科长李云刚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法学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人工智能、大数据背景下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法学硕士“U+”联合培养工作站模式创建探析、西部二本院校法律人才培养的困境与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佴澎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法学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专题发言,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展示了法学院在新时代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的做法和经验。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法学教育的全过程,以“普通高校法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为航标,找准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结合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各法学院(系)共同探索与推进“新时代中国法学人才培养”这一时代命题。
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我国法学界各法学院系进行法学教育研讨和管理经验交流的重要专业平台,每年举行一次,已历经22年,已凝炼成为法学界公认的历史品牌。通过参加本届会议,增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法学院系的交流、互动,开阔了视野,有助于提升我院法学学科教育水平和法律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及地方的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