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03-26

校属各单位:

    现将《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警惕不法分子假冒教育厅名义推销征订书籍进行诈骗活动的通知》转发你们,请认真组织传达,谨防上当受骗。
 
    附件: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警惕不法分子假冒教育厅名义推销征订书籍进行诈骗活动的通知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4年3月26日




附件:



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警惕不法分子假冒
教育厅名义推销征订书籍进行诈骗活动的通知
 
各州、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

    
    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省教育厅名义私刻"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章印发通知,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等方式向有关单位和学校推销征订所谓《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书籍,进行诈骗活动。上述诈骗行为严重损害省教育厅形象,干扰正常的工作和教学秩序,影响极为恶劣。对于此类诈骗活动省教育厅曾多次发文要求各地各校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为维护正常的工作和教学秩序,避免各地各校遭受损失,现就有关事项再次重申并通知如下:

    
    一、省教育厅及其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从来不准、不会向基层和学校推销征订书籍,各地各校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省教育厅有关部门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二、省教育厅下发各地各校的公文,除涉密公文外一般均通过教育系统办公自动化平台下发电子公文,从不越级向基层学校下发公文,确需基层学校知晓的公文均通过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转发,各地各校切勿轻信从非正常渠道收到的各种所谓“文件”及其“文件”上的联系方式,以免受到误导。

    
    三、各地各校如发现行骗线索,应及时向省教育厅办公室报告,同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严 厉打击各种诈骗活动,切实维护正常的工作和教学秩序。

    
    请各地各校迅速将本通知转发传达到所属各相关单位和部门。

    
    省教育厅办公室电话:0871-65103897、65165275、65141879、65113396、65167038、65141255(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