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与云南省体育局签订联合培养高水平射击、射箭运动员合作协议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4-19
4月14日,我校与云南省体育局联合培养高水平射击、射箭运动员签约仪式在云南省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校长伏润民代表学校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池康签署合作协议。下一步,我校将与云南省体育局合作,共同培养大学生高水平射击、射箭运动员。




    伏润民对与省体育局的合作表示由衷的喜悦与期待。他指出,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在体能素质教育方面更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学校在五年前就开始实行体育俱乐部制度,校网球队与篮球队都有亮眼的成绩。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理念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开展体育活动并承办了众多体育赛事,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终生运动的习惯与爱好,使其受益一生。伏润民希望,能在此次签约合作的基础上与省体育局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为全民体育事业的发展输送专业人才。
    何池康对云南省的体育发展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现今云南省体育建设的主要问题是缺乏充足的后备运动人才,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签约拓宽合作领域,贯彻落实体育强则中国强的精神,借由国家体育发展的好态势、好机遇培养高质量、充足的体育后备人才。他指出,此次合作是省体育局打开大门,走向社会,首次与高校进行的合作共建项目,希望能够与学校进行优势互补的精诚合作,注重体教结合的综合发展,共同为云南省的体育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出席签约仪式并介绍了云南省学校体育教育的情况。他表示,体育发展要全地域覆盖,全方位共享。云南省体育建设紧跟国家体育建设节奏,现已成为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校园篮球、网球试点省,武术段位进校园试点省,在体育教育改革方面成效显著。目前,云南省春季排球、篮球、足球周末联赛正在55所高校如火如荼进行,这是云南省的品牌赛事,目的是希望能在与高校的合作中发掘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
   
我校副校长王晓萍、胡海彦,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邱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主持。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伏润民等一行参观了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的射击、射箭等训练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