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教授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第五次全体委员大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3-28
    3月23日下午,学校教授委员会在致远楼415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第五次全体委员大会,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7年相关工作。校长伏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授委员会42名委员及四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伏润民指出,在发达国家的高校中,教授委员会作为一项大学制度普遍存在,在高校管理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这一制度正在国内高校中得到认可和重视,其相应功能和作用的不断完善已经成为中国高校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校第二届教授委员会开展工作三年来,运行状况良好,与学校的行政关系顺畅,在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今后,教授委员会要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教授委员会要不断进行工作研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完善教授委员会的工作机制。
 

 


    教授委员会主任石磊在作工作总结时表示,2016年是《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委员会章程》颁布后,教授委员会作为专门工作机构进行工作以来的第三年。在这一年里,教授委员会运转正常、规范,认真履行审议、评价、咨询和监督的职责,通过有效地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了教授委员会在学校治理中的责任,在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教授委员会的作用,克服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2017年教授委员会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敏、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朱锦余、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红、职称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刘尔思分别对四个专门委员会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教授委员会下设的四个专门委员会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2016年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指导、审议、评价、咨询和监督的作用,使我校各项相关工作程序更加完善,过程更加公开,方法更加科学,结果更趋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