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事务» 香港万人计划» 2016年项目» 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交流团到我校开展“彩云公益”活动

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交流团到我校开展“彩云公益”活动

2018-08-22

12月19日至24日,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交流团一行14人到我校参加“彩云之约”系列活动之一的“彩云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家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万人计划)之一,由云南财经大学港澳台办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12月20日,开班仪式在财政公共管理学院706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敏出席并致欢迎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发展概况,他希望香港的同学通过交流认识我们学院,与同学们结下深厚友谊,为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社会系教师李亚为交流团学生作《认识大陆社会、认识云南》的开班讲座。为欢迎香港同学的到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特别筹备了欢迎晚会,精彩的节目和有趣的游戏很快拉近了两校同学间的距离。

交流活动期间,交流团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和云南民族村,并围绕“彩云公益”的主题前往昆明市儿童福利院和昆明市两面寺小学开展公益活动。同学们观摩了福利院的日常运转,观看了儿童文艺活动录影展映,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心理辅导和作业辅导等活动。此外,同学们还同两面寺小学部分师生座谈交流,向小学捐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七天的行程紧凑而充实,香港教育大学的学生们将爱心和温暖带到云南,同时也在这里收获了友谊和宝贵的经历,怀着依依惜别之情,交流团于12月24日乘机返回香港,圆满结束此次活动。

至此,我校已成功接待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师生交流团21批次,共513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