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事务» 香港万人计划» 2017年项目» 香港三所高校学生到我校开展“彩云手道”交流活动

香港三所高校学生到我校开展“彩云手道”交流活动

2018-08-22

6月12日至18日,香港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交流团一行34人抵达我校开展以“彩云手道——滇南手工艺文化之旅”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家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万人计划)之一,由云南财经大学港澳台办主办,钟正山美术馆承办,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协办。

交流活动期间,云南省博物馆的藏品和千百年的历史文化让同学们流连忘返;精彩的“云南映像”表演使大家热血澎湃;建水宏伟壮观的建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建水紫陶的制作工序让交流团学生体会到了“彩云手道”的独特魅力;美味的建水烧豆腐等美食让同学们赞不绝口。

由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李小霞老师带来的专题讲座《云南美食文化解析》使香港高校的同学们对云南的美食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美术馆茶艺工作室新颖的茶艺表演以及亲自体验普洱茶饼的制作过程,将同学们带进了醇厚的中国传统茶文化之中。钟正山美术馆还安排同学们走进香道、拼布、超轻软陶、玉雕、水墨画及皮雕工作室进行手工艺体验。同学们对体验课程非常感兴趣,并创作出了各自满意的作品。

6月17日晚,与设计学院学生一同举办的“云南美”民族服饰走秀暨送别晚会将本次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晚会使两地四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活动于6月18日圆满结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