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事新闻» 国际合作交流处举办来校外国人入境后手续办理培训会

国际合作交流处举办来校外国人入境后手续办理培训会

2018-09-20
           随着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不断深入,访校外籍人员日趋增多,为确保外事工作依法有序开展,920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举办了来校外国人入境后手续办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马村派出所警官普劲松和赵青对外籍人员居留手续的政策、法规、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解读。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智慧主持。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师资交流科主管江明珊首先介绍了我校来访外籍人员的主要类别及相应校内手续的办理,明确了各类手续的办理主体与注意事项。随后,普劲松详细介绍了外籍人员入境后公安相关居留手续的办理与法律规章。他表示,所有访校外籍人员(同时包括港澳台人员),只要在校内住宿且滞留时长超过24小时以上,必须由其主管单位外事专办员携带相关证件到马村派出所进行住宿登记。此外,他强调要加强定期走访与联络,强化外籍人员的法律意识,促使外籍人员相关工作合法、稳步的开展。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MBA中心,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11所单位外事专办员参加培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