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事新闻» “滇南手工艺文化之旅”——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滇南手工艺文化之旅”——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2019-01-08
      2018122312298位来自香港科技大学、23位来自香港浸会大学共计31名香港学生抵达我校开展题为“滇南手工艺文化之旅”的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家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万人计划”)之一,由云南财经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具体承办。
       
      交流活动期间,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跃军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讲座,使香港同学们对少数民族相关知识有了初步的见解,为云南考察之旅奠定理论基础。
      此外,香港同学们还以做一天昆明市民的形式走访了斗南花卉城、云南省博物馆、南屏步行街、景星花鸟市场等地,并到师生家里做客,了解昆明的市民生活;体验了彩云之茶、彩云之花、彩云之味等一系列文化创意课程;参观了澄江县城帽天山石化馆、玉溪师范学院传习馆等;之后,交流团抵达了建水,体验了紫陶工艺,并考察了当地民风民俗。
       
      活动的最后一天,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为香港同学们举办欢送晚宴,来自不同大学的同学们同台表演,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香港科技大学、浸会大学同学们在回程前表达了对云南财经大学的衷心感谢,并希望该交流活动能持续开展继续增进两地友谊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