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事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外事专题会暨专办员培训会

学校召开2019年外事专题会暨专办员培训会

2019-04-10
为保证2019年因公临时出国(境)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手续办理效率,49日学校在致远楼41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外事专题会暨专办员培训会”。副校长殷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洪烈、副处长王智慧、曾骞与会并作了指导发言,各单位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及外事专办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殷红指出,因公临时出国(境)工作是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的途径之一,学校鼓励和支持各单位积极申报,加强与境外合作机构的深度交流,助推学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同时,应坚持高效、节俭的原则,提前规划、求真求实、合理合规、注重效果。此外,各申报单位应肩负责任,逐级把关,指派外事专办员充分了解因公出国(境)申报工作的程序,提高申报效率。
张洪烈就2019年学校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并结合相关管理规定和政策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应贯彻落实因公临时出国(境)执行原则:即严格遵守“因事定人”、“人事相符”;提前召开行前培训会;出访期间不得主动会见政府部门人员、严控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公出访次数、周期及目的,不得更改出访路线;不得互赠礼品或用公款互相宴请;严禁通过中介机构购买邀请函及安排行程。她指出,各单位应严格按照申报原则及流程开展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团组出访的质量水平,做好出访记录,按期提交出访报告,落实出访成效。此外,由于省外办对计划批复时间较长,建议出访单位合理安排申报时间。
     
      
随后,曾骞就两岸关系现状及学校2019年因公赴台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就因公赴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即材料准备认真细致;申请过程讲求实效、照章办事;派出过程严守纪律;出访之后及时反馈、积极跟进。
最后,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室负责人和外事专办员对2019年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相关工作程序办理进行了培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