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事新闻»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一行到我校交流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一行到我校交流

2019-04-15
 
412日上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驻大陆代表/新创事业部部长蔡佳麟,海外项目合作中心主任孔心怡,云南省台办联络交流处科长孙建明一行三人到我校交流座谈。港澳台办副主任曾骞、现代设计学院副书记沙磊接待了来访嘉宾一行。
曾骞首先对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情况。他表示,两岸高校合作的契合点较多,可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双方可以率先开展短期文化交流、短期课程学习等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拓展交流空间,促进两岸师生交流,两岸国际会议、学术会议的互通。
蔡佳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建校历史、主要学科以及“茶马古道摄影纪行”活动的概况。他表示,中国文化大学非常希望能加强与大陆高校的合作,努力构建双向交流机制,促进两岸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沙磊介绍了现代设计学院国际化发展概况。他表示,希望能尽快落实双方的合作并探讨更多的合作方式,逐步加深两岸文化交流。
孙建明表示云南省台办鼓励并支持两校开展各种各样的交流活动,最大化的促进两岸师生的互动和了解。
随后,双方就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港澳台办项目科副科长李红敏,现代设计学院外事专办员肖涵予参加会谈。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