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党风廉政建设» 国际合作交流处传达学习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加快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步伐

国际合作交流处传达学习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加快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步伐

2018-08-31
 2016年11月22日下午,机关第十五支部书记王荣党在致远楼302会议室以“深化改革,聚力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为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上党课。


王荣党书记传达了中共云南财经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首先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自2008年3月,云南财经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师资队伍结构明显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科学研究和科研平台建设成果显著,国际合作与交流实现重大拓展,应用型本科教育优势凸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云南财经大学现有专任教师1077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等高端人才均已出现在云南财经大学校园。经过8年的发展,云南财经大学的本科专业从31个发展到57个,全日制在校生从14700余人发展到27000余人。云南财经大学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成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王荣党书记接着介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是该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把学校发展与国家和云南的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应对新挑战,闯出新天地。

王荣党书记强调了今后五到十年,云南财经大学的发展方略,即坚持“一主两翼”发展方略,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体,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办学为两翼。国际化作为两翼之一,未来5年将迎来飞速的发展和挑战。“十三五”期间,云南财经大学将力促综合排名稳步提升,力争到2025年跻身全国财经院校前10名,建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财经大学。

王荣党书记最后传达,云南财经大学将始终坚持并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支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与此同时,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制度建设。

参加党课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面对新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既面临良好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肩负的任务十分艰巨。全体党员将发挥好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不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