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党风廉政建设» 国际合作交流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检自查情况报告

国际合作交流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检自查情况报告

2018-08-31
 2017年7月13日上午11:00至12:00,机关第十六支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包括科级及以上中层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教党〔2016〕39号文件《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处领导带头,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落实和自检自查,再次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现将自检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 支部书记王荣党传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深入学习贯彻“八项规定”。王荣党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已多次学习过“八项规定”,但仍然要在工作中生活中,绷紧弦不放松!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对照标准检查自己!他强调此次再学习的核心就是要坚持并再贯彻、再落实、再检查、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

2.王书记还重点要求,此次自检自查理解要到位,对中央抓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要非常重要,要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如外事工作接待工作方面等都要结合落实,严格执行学校外宾接待标准,我们部门已配合学校财务处、监审处、纪委办公室,开展了各项制度制订和修订,现仍然再坚持要求坚持标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执行外事接待规定和出国(境)管理规定,经常自检自查,再落实,再贯彻,按照规定办事。

二、全处党员深入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全处党员结合实际,逐条学习并严格落实:

1. 严格执行出国(境 )管理规定。学校已在2012年制订校外发〔2012〕10号《云南财经大学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2017年专门制订完成了《云南财经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先后经过3次专题征询29个部门的意见建议,现已通过校长办公会议、党委会议审议,即将发文。在出国(境 )管理中严格执行: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未经批准不得持普通护照、港澳台出入证件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必须按规定进行事前、事后公示;不批准没有实质内容的出国(境)申请。

2. 严格执行兼职取酬管理规定。本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未经批准不得在社会团体、基金会、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企业兼职。经认真自检自查,我处没有此类情况。

3. 严格执行科技成果转化取酬有关规定。全体党员干部按照规定执行。经认真自检自查,我处没有此类情况。

4. 严格执行津贴补贴和奖金发放有关规定。经认真自检自查,我处没有违反国家政策法规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的情况,也没有以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实物等形式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

5. 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经认真自检自查,我处没有此类情况。接待工作中没有组织旅游和与公务无关的参观。以后也将在外事接待工作中相互提醒,再落实,再贯彻。另外,我处已配合财务处制订《云南财经大学外宾接待管理办法》、《云南财经大学“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并上报校长办公会议和党委会议审议通过。

6. 严格执行会议管理等有关规定。经认真自检自查,我处没有此类情况。我处严格执行上级国际会议相关规定,执行学校规定及要求,也将在今后继续执行规定并严格贯彻落实。

7. 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经认真自检自查,我处没有此类情况。没有违规使用本单位公车、公物或违反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等情况。部门负责管理的车辆,严格执行节假日封存、外宾接待使用及车辆使用登记制度。

经过认真学习及自检自查,全处党员都表示要要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及时排查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针对隐形变异问题及时制定办法措施;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学习,要再落实、再贯彻。会后,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向每位职工群众传达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处办公室安排全处职工认真传阅学习文件,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将“八项规定”落实到实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