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通知» 转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发放方式变更及订购回国机票的通知》

转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发放方式变更及订购回国机票的通知》

2019-01-02
校属各单位:

2019年1月1日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经费管理方式进行调整,现将《关于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发放方式变更及订购回国机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相关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人员注意。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1月2日

 

关于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发放方式变更及订购回国机票的通知

各位留学人员: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推动出国留学事业健康发展,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完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经费管理方式,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发放方式变更

自2019年1月1日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将采用以外汇形式划转至留学人员个人国内专用银行卡的方式发放。

关于国内预支奖学金,将以留学人员在“公派留学派出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派出服务系统)上申请办理派出手续后的受理日期为基准,即受理日期在2019年1月1日之前的留学人员将按照原有方式执行,即在我中心以外币现金或人民币汇款的方式发放。后续奖学金将按照新的奖学金发放方式执行,即以外汇形式划转至留学人员个人国内专用银行卡的方式发放。受理日期在2019年1月1日以后的留学人员,国内预支奖学金和后续奖学金都将按照新的奖学金发放方式执行,即以外汇形式划转至留学人员个人国内专用银行卡的方式发放。

二、订购回国机票

自2019年1月1日起,我中心将根据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以下简称驻外机构)提供的留学人员回国情况,负责为留学人员订购回国机票。具体流程如下:

1、留学人员自行登录留学基金委的“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提出回国申请;

2、各驻外使(领)馆通过信息平台审核留学人员提出的回国申请;审核通过后,留学人员的信息会通过信息平台推送至我中心的派出服务系统;

3、上述信息推送成功后,留学人员即可登录派出服务系统填写具体订票信息,我中心负责后续具体订票事宜,并通过邮件及时告知留学人员订票情况。

三、其他注意事项

1、下述事宜,请与基金委联系确认:

(1)关于银行卡的发放、激活与注销;

(2)采用新方式发放奖学金的留学人员,奖学金及其他费用的发放;

(3)采用原方式领取国内预支奖学金的留学人员,后续奖学金及其他费用的发放。

2、如有其它疑问,请及时与我中心联系确认。

   咨询邮箱:chuguo@cscse.edu.cn;

   咨询电话:010-62677800-1

3、相关网站链接

(1)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

(2)公派留学派出服务系统:

http://paichu.cscse.edu.cn/OSVisa/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28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