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转发《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级外专引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转发《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级外专引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1-07
 
校属各单位:
现将2020年度云南省省级引才引智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支持方向和类别
围绕我省“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目标要求,省委、省政府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等决策部署,实施“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等。
(一)重点外国专家项目
重点引进能够促进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以及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专家(团队)原则上以非华裔外国专家为主。
(二)常规外国专家项目
重点引进具有一定学术地位和专业技能,或随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引进的外国专家到滇开展尝试性科学技术指导与攻关。
(三)到滇培训项目
重点引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电子信息、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等重点产业的外国专家到滇从事短期培训、学术交流等相关活动。
(四)外专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
重点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国内外成熟技术,对当地发展产生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外国专家,优先支持国家和省级引智示范基地引进的外国专家(团队)。
二、申报条件
外国专家或团队人选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职称的专家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人才;
4.国家和我省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和青年人才。
对中国(云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滇中新区及各
级各类园区申报引进外国人才项目同等条件下给以优先立项支持。
鼓励外国专家长期来滇开展深度合作。
三、几点要求
(一)项目获批单位应按照一定比例配套相关工作经费。
(二)重点外国专家项目、常规外国专家项目填写附件1、附件4
(三)外专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填写附件2、附件4
(四)到滇培训项目填写附件3、附件4
所有项目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一式3份)于2020117日前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305办公室(如遇假期请转交国际合作交流处值班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同时,请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3388154191@qq.com
联系人及电话:江老师 0871-65114945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017

相关附件:

项目申报表(附件1-4).doc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