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中法项目

首页» 学院概况» 特色项目» “3+1”中法项目

云南财经大学与法国蒙波利埃高等商学院

本科3+1双文凭交换项目

 

一、项目简介

云南财经大学与法国蒙波利埃高等商学院(ESC Montpellier)联合培养本科学生,即从我校本科三年级经管类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该项目。被录取参加该项目的三年级学生,第一、二、三年在云南财经大学学习,第四年到法国蒙波利埃高等商学院修读该校国际营销和贸易项目文凭(法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二级)课程(“Chargé de projets commerciaux et marketing à linternational(RNCP Titre de niveau II)。双方实行学分对转,学生完成两校所规定的学分及相关要求,符合毕业条件者可分别获得云南财经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国际贸易方向)与法国蒙波利埃高等商学院国际营销和贸易项目文凭(法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二级)。

 

我校自2007年与法国蒙波利埃高等商学院开展该项目以来,迄今共派出6届共105位学生到法国学习,其中95%的学生在法国顺利完成学业。参与交换项目的学生毕业后有的选择留在法国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有的赴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攻读硕士学位,也有的选择回国进入银行、大中型企业工作,就业前景较好。

 

二、学校简介

法国蒙波利埃商业学校(Montpellier Business School)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法国精英学院(Grande Ecole,其宗旨是培养具有战略和操作能力并能满足国际商务环境下企业要求的未来企业经理和企业创办人。学校拥有“组织机构与管理研究中心(CEROM)”研究实验室,该研究中心联合蒙波利埃高商业学校的所有教师-研究员围绕有关企业的重大国际性主题展开研究,并与法国及国外大学的研究团队保持密切合作。学校还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提供大量参与商业实践的机会。学校位于蒙波利埃市中心,蒙波利埃濒临地中海,是郎格多克-鲁西永大区首府和埃罗省省会。作为法国最重要的教育与研究中心之一,蒙波利埃是法国除巴黎外大专院校最集中的城市,拥有三所综合性大学和数十所高等学院。

 

三、课程修读的要求

1、项目学生根据云南财经大学与蒙波利埃高等商学院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修读相关课程。项目学生必须完成在云南财经大学前三年要求的全部课程,并在大四时赴蒙波利埃高等商学院学习一年,完成蒙波利埃高等商学院要求的全部课程。

2、在法交换期间的课程采用全英文进行授课和考试。

 

四、学生选拔

学生选拔工作由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组织的项目评审小组负责。评审小组将通过笔试、面试等多种形式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评定,并最终将通过选拔的学生名单报法方审核,由法方发放入学通知书。具体申请要求及流程请参见每年公布的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