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中日韩青年论坛

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中日韩青年论坛

信息来源: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5
        2017830日至92日,我校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张迪、龙海珠代表学校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日韩青年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中日韩三国联协负责人、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领导均参加了论坛开闭幕式并致辞,来自中日韩三十多所高校的约140名精英大学生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中日韩三国大学生代表就国际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采用模拟联合国会议形式,探讨预防武装冲突和难民危机问题;通过青年研讨会形式,就维持和平与建设和平文化对话促进和平与发展中日韩三国在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合作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我校学生张迪、龙海珠表现出色,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两位同学表示,此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既拓展了青年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又极大激发了大家学习和参与国际事务的兴趣和信心。会场外,财大学子也和中日韩青年学生进行了各个层面的交流,结下了真挚的友谊。

    中日韩青年论坛是中日韩联合国协会会长三边会议的平行活动,旨在推动三国青年学生之间的对话,促进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热点问题上的交流,增加相互沟通和理解,为未来三国关系的发展奠定民间基础。该论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鉴于我校是云南模拟联合国协会执行单位,近年来模拟联合国活动发展态势良好,中国联合国协会特邀我校作为云南高校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热门文章
#hot(16)
专题栏目
资源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