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专题学习及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专题学习及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信息来源: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5
12月22日,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博远楼211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全为民同志主持。会上,全为民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以文件传阅方式公示了2016年度中管党费、省管党费、省高校工委管理党费、学校党委管理党费和学院党委管理党费的收支情况,征询收集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经公示无异议。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依次发言,阐述了个人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党员义务、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根据本人实际结合岗位实际,在师德、师风建设,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开展相互评议。经评议,支部审核评定马骞老师为优秀。会议通过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了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以此同时,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博远楼401室由支部书记韦丁文的主持下学习了解了《中共云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公示有关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以及《2016年中管党费收支情况》,韦丁文指出,党委公开晒账本,透明党费收支情况,保证党员能详细了解党费具体用途,并积极鼓励广大党员对党费收支情况发表自已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党费收支工作的透明度。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材料,并积极发表各自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党费收支情况的公示,可以激发党员积极缴纳党费的热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收缴党费工作的责任感和党员按期交纳党费的自觉性,提高了党费收缴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党费收缴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随后,支部进行了2017年度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大家分别展开了自我评价、批评和支部工作建议,并完成了2017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的推选。
     教工第三党支部也于同一天在学院403室召开了支部大会,集中开展党员学习及民主评议活动。活动第一阶段由张建生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活动第二阶段是支部党员民主评议。评议活动中,每个党员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态度诚恳,针对每一位党员的情况提出了批评意见,同时也肯定了成绩,整个活动气氛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热门文章
#hot(16)
专题栏目
资源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