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开展“留学报国”主题学生座谈会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开展“留学报国”主题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5
     根据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统战工作计划,2018531日,学院组织2016级小语种专业学生代表开展了以“留学报国”为主题的出国留学行前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张建生同志主持。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我院越南语、泰语和缅甸语等小语种专业学生大三学年将由学校派往语言对象国留学一年,以期更好地实践和提高外语能力。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小语种专业学生将于今年9月份赴语言对象国学习。

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询问。在对学生所提问题给予一一答复的基础上,张建生老师进一步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国外一年的学习机会,学好专业课程,切实提高所学语种的语言能力,为今后成为两国交流的桥梁和使者做好准备。与此同时,张建生老师还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留学报国的志向,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给学生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座谈会气氛热烈,学生踊跃发言,学生们纷纷表示定会珍惜这次出国留学的机会,表达了学成归国后会利用自己的所学和专业特长报效祖国的愿望。




热门文章
#hot(16)
专题栏目
资源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