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国土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师生赴学校廉政中心参观学习

国土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师生赴学校廉政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30
   为了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落实云南省委第六巡视组通报对云南财经大学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按照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党风廉洁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安排和部署,推进落实一流党支部建设活动,2018626日下午16:00~17:30,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带领全体党员师生赴学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中心(云南财经大学北院逸夫楼三楼)进行参观学习。

1 国土所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廉政中心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八届党中央明确一届任期内全面巡视,把它作为一个真正系统全面的制度,让功能全面发挥。只有全覆盖,才能零容忍,如果问题没发现,怎么能解决零容忍。巡视全覆盖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旗帜、立场和方向。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在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中心认真观看了大型热播专题片《巡视利剑》中的第四集《巡视全覆盖》。该片讲述了十八届党中央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共27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通过巡视,我们党把客观存在的问题揭摆出来,并推动解决,展现了高度自信和坚强定力,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2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党员师生观看《巡视利剑》教育片

观看专题片后,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学习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展厅中的从严治党篇、正风肃纪篇、法治兴邦篇、党纪法规篇四个展区,展区重点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重要的党纪、政纪、条规和近年来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果,特别是通过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心灵震撼,并深刻体会到只有做到对党忠诚、对法敬畏、慎微慎行、遵纪守法,才能成为新时期的好党员。

对党要有忠诚之心。作为党员,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任何时候,不放松要求、不麻痹大意、不心存侥幸,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3 国土所教工支部党员同志参观学习“从严治党篇”展厅

 

4 国土所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学习“法治兴邦篇”展厅

 

5 国土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学习“法治兴邦篇”展厅

对法要有敬畏之心。作为党员,要时刻将党规党纪铭记于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廉洁做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越法律红线、不越道德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6 国土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学习“党纪法规篇”展厅

 

此次观看专题片学习活动对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的每一位党员师生都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既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也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国土所全体党员师生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为确保我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而奋斗终身。

 

(国土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