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杨子生教授应省委组织部邀请赴怒江州为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进行专题讲课

杨子生教授应省委组织部邀请赴怒江州为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进行专题讲课

发布时间:2018-07-15
 怒江、迪庆等地是我国著名的深度贫困地区。为进一步提高云南省深度贫困“三区三州”基层党组织书记引领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带领群众致富增收能力,经省委领导同意,决定于7月中下旬举办怒江州、迪庆州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增强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特邀我校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子生教授,围绕“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怀着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深情厚意,杨子生教授欣然领受了专题培训任务,经过认真准备,于7月11日下午冒雨来到了怒江州泸水市。7月12日上午8:3011:30,杨子生在怒江锦盟大酒店7楼会议室为全州255个行政村和17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共260人参加的“怒江州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们作了以“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为题的专题辅导。

 

1 杨子生教授作《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专题培训

杨子生教授首先介绍了1995年以来科研团队多次来到怒江州参加土地资源调查与土地规划、生态保护、精准扶贫评估等方面工作的情况,然后简要进行了联合国2030年议程反贫困目标与中国落实方案的对比分析,表明了我国脱贫攻坚目标的超前性。最后,杨子生教授还结合怒江州实际,在怒江州扶贫工作模式选择上提出了“以生态扶贫为主导模式、其他模式并举”的建议。

 

2 《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专题培训会上怒江州学员门认真做记录

3 杨子生教授提出了“怒江州脱贫攻坚模式的选择”的建议


  杨子生教授长达三个小时的精彩专题讲座,向怒江州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60名学员系统地讲解了我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内容、指标体系和调查评估方法,详细地解答了学员们关于精准扶贫方面的疑惑,并深情表达了对怒江州未来能够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美好祝愿,受到培训班全体干部学员的高度肯定和热烈欢迎。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