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网上调查

友情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首页 >> >> 后勤动态

集团全力以赴抗洪排涝

发文时间:2017-07-21

  7月19日18时开始至7月20日凌晨3时左右,因我市突发强降雨,导致校园多处地段快速淹积水。集团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保卫处和五华区水务局进行了情况汇报。校长助理、校长办公室王凡主任到现场指挥抢险,集团紧急动员并组织了100余名员工连夜开展抗洪排涝工作。


    在与保卫处协同配合下,集团对学校西门、北门等地势低洼入口安置了防洪闸道,阻止雨水倒灌入学校。并对成蹊楼、体育馆、致远楼等淹积水严重地段抽调排水设备,连夜开展排水及沟渠、管道清掏工作;由于强降雨的冲刷,学校春园博华楼西侧山体部分围墙发生倒塌,在王凡主任的指挥下,集团立即组织人员,对居住在桃李楼的员工和博华楼的住宿人员约190余人进行了紧急疏散,并安置到安全区域,随后对春园后山多个山体水沟进行清理疏通,将安全隐患降至最低。


    至20日中午11:30,经集团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校园内部已无大面积积水现象,教工家属区电力供应已恢复正常,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事故发生。同时,集团安排了加强值班预警和人员组织动员等工作,做好次生灾害和洪涝灾害再次发生的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