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网上调查

友情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首页 >> >> 后勤动态

幼儿园举办“六一儿童节”主题庆祝活动

发文时间:2018-06-11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幼儿园于6月1日当天在我校体育馆举办了“弘扬民族文化,游戏快乐童年”庆六一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体味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文化,活动共设三个区域,分别为民间体育游戏区、民间手工艺人展示区以及民间美食区。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民间体育游戏区有诸如跳竹竿、舞龙、滚铁环、踩高跷、跳房子、盲人敲锣等14个民间游戏。每个游戏的负责老师均身穿该游戏所属民族的服饰,在各游戏点欢迎小朋友们进区。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跳竹竿游戏,孩子们跟随竹竿开合开开合的节奏,同家长一起进退跳跃,接连跳过3组竹竿,则成功通过游戏。不少家长感慨,同孩子一起玩的这些游戏仿佛带着他们回到了童年时代,同时也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民间手工艺人展示区请来了专业的手工艺人为孩子现场展示捏泥人、画糖人、吹糖人、草编、剪纸、制作冰糖葫芦等技艺,并将成品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展区内,吹糖人和画糖人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小老鼠、小海豚等形状的吹糖人,蝴蝶、龙、蝎子、蛇等形状的画糖人牢牢占据了孩子们的眼球。民间美食区则为孩子们准备了特色花米饭、面点、棉花糖、水果、饮品等各类食物,以供孩子们选择。


    幼儿园园长何莉表示,本次活动开展的主要目是“庆祝六一儿童节”,同时以此为契机来小朋友们实际感受民族文化,丰富幼儿园课程,对小朋友们起到教育熏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