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5-6集

发布时间:2018-01-15
      2018年1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活动。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金国兴主持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建专题视频《永远在路上》第5集《把纪律挺在前面》和第6集《拍蝇惩贪》。
      视频以天津、江西等地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真实案例,分析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是查处贪腐大案,而是用纪律和规矩来管住全党,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惩处极少数来教育大多数,防患于未然。通过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由小的违纪逐步演变到严重违法违法的案例,以及一些地方“基层腐败”、“小官巨腐”等“苍蝇式腐败”的案例,说明党员干部违法都是从违纪开始的,破法必先违纪,深刻论述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端正党风、严守党的纪律的教育,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党的纪律和规矩面前,必须高度自觉,严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