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组织党员 集体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7-8集

发布时间:2018-03-02
      2018年2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支部)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学习活动。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金国兴主持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七集《天网追逃》和第八集《标本兼治》。通过对潜逃国外的贪腐人员的追逃案例,表明了党和政府在反腐败问题上的坚定立场,也表明了我国加大追逃追赃力度的态度和主张。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到二十国集团峰会,中国以坚决反腐,绝不手软的态度,在全球反腐败合作领域赢得了更多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在反腐败问题上,从落实八项规定抓作风,到“老虎”“苍蝇”一起打,再到明确提出守住纪律底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步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建构了牢固的反腐败制度体系,走出了一条从治标走向标本兼治的清晰路径,赢得了党心民心。
      至此,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已完整看完了反腐专题记录片《永远在路上》全部1-8集的内容。通过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