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出国留学 留学感悟

圆梦新西兰——感受新西兰的契约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29

我叫关凯悦,来自云南财经大学,本科学习的是会计专业。我的大学和新西兰商学院签订了3+1+1新西兰升硕合作项目,即通过在新西兰商学院一年的7级本科课程的学习,就可以进入砍特伯雷大学、林肯大学和梅西大学就读硕士课程,这三所大学都是世界五百强名校,其中前两所是世界五星大学,“中国第一夫人”更是梅西大学的荣誉博士。进入这三所学校任何一所攻读硕士学位,都可以为让自己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和未来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新西兰商学院的老师经过精心的选择,给我安排了寄宿家庭让入住,一方面可以感受新西兰文化,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在实际生活中迫使自己适应全英文的环境,提高语言水平。寄宿家庭的价格虽然比自己租房价格稍高,但是1天24小时的英文环境这一点就好比自己请了一个私人英文教师,可以在全英文环境下学习。我的寄宿家庭是一个美丽友好的来自南非的姐姐,以及她可爱的儿子,在学习英文之余,有时候还帮寄宿家庭带带孩子,抱着这个可爱的小宝贝,感受着一种家庭的温馨,这些都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新西兰数月有余,就是感受这里的自由和细致。从学习上说,每天上课的时间是9点到3点,课下有许多时间可以自由学习,老师会帮助我们耐心的解答问题,课下也会有老师在学校,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留在学校询问老师。

从寄宿家庭对待孩子的方式方法上也可以看出来,虽然孩子不大,但是有着天使般的开心笑容,在家里每天快乐开心的奔跑着,或者在院子里玩耍,旁边的妈妈确是用心的呵护,家里许多尖锐的地方都包了起来,防止孩子挂蹭,而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车行婴儿座椅也是新西兰的强制要求。这一些小小的细节,见微知著,就可以知道对于下一代成长的关爱。


 

新西兰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社会契约精神”。就比如说,新西兰为了保证清洁的空气,将所有的空气污染源也降到最低,来到新西兰才知道在新西兰只有在11月初的几天内才可以放烟花,绝大多数新西兰人也会选择这一小段时间放,其他时间都是禁止的。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自然也不会错过烟火节,来到美丽的基督城海滨看焰火绽放,超过10万人聚集海滩,只有两条主路可以回到城区,开车的人都是以公交优先的原则,数万台车辆一个小时之内全部都疏散完毕,没有抢道没有加塞。其实这个样子才最好的维护了道路和交通安全,无处不体现着这里人的素养和社会的井然有序。

新西兰人们为了维护一种信仰或者习惯,他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来遵守。而我个人也是如此,为了维护我来到新西兰的初心,我会十分的努力,来维护和实现我来到新西兰的梦想。加油,我的梦想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