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学院游学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5-10-29   点击数: 
      2016年新西兰游学项目将为我校学生提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新西兰游学之旅。在这为期3周的学习旅程中,学生有机会在地道的语言环境中学习纯正的英语;进入世界500强大学的课堂与新西兰本地学生及其它国际留学生共同学习,感受英式领先严谨的教育方式;住宿基督城寄宿家庭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及习俗;深入了解新西兰留学移民的相关资讯;同时还能领略新西兰别具情趣的异域风情与壮丽景观。我们希望这个游学活动能给参与的学生开辟一扇认识自我、了解世界的窗口,在自我规划的人生蓝图上留下意义非凡的印记。

      新西兰概况
      有"白云之乡"美誉的岛国新西兰西距澳大利亚160公里,北邻汤加、斐济。由于地处南半球,新西兰的季节与中国正好相反,中国夏季时,新西兰则是冬季。新西兰四季如春,即使最寒冷的七月和八月,平均气温也不低于摄氏10度;最炎热的一月和二月,气温则保持在摄氏25 度左右。新西兰人以热情和友善而享誉全球。美丽的田园,清洁的环境,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多元文化使新西兰成为世界各地移民的首选国家。英国移民后裔约占人口74%,当地民族毛利人约占15%。目前华人占新西兰人口的比例也在快速上升之中,其中大部份华人居住在奥克兰市。新西兰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毛利语。新西兰号称世界第一的大自然公园,到处绿草茵茵,景色迷人,加上治安良好被誉为“人间最后一片净土”。美丽的亚热带海岸风光、神秘的温带雨林、奇妙的火山、舒缓的温泉、美丽的湖光山色,让人觉得如诗如画。

      基督城概况
      处处洋溢著浓厚英国气息的基督城,是除英国本土外最具英国色彩的城市。十九世纪典雅建筑比比皆是。公园茂绿,花草繁盛,故有“花园城市”的美誉。

      学校概况
      新西兰商学院:新西兰商学院(New Zealand College of Business)是于2004年经新西兰教育部注册(注册号码:1327)以及新西兰学历评估认证署(NZQA)评估认证(登记号码:7653)的高等教育机构。2014年度I-graduate全球范围内国际学生教育调查结果显示,新西兰商学院的排名优异,多项指标达到100%的满意度。学院有3个校区,新西兰商学院奥克兰校区设在UNITEC的MtAlbert校区里,属新西兰最优美的校园之一,占地面积55公顷。第二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环境宜人,有红砖围墙的基督城林肯大学里,校区占地50公顷,两个校区校内服务设施完善,如图书馆,计算机房,医疗保健中心,学习辅导中心,银行,现代校内学生公寓,试验室,书店,影印中心,体育娱乐活动中心和免费校内服务车等为学生们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第三校区位于基督城市中心BISHOPDALE区域,交通便利,附近商店及食肆林立,生活极其便利。
      作为亚太地区培养商务管理高级人才的高等院校,以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推荐和认证的商学院,NZCB 目前提供从4级大专至7级本科工商管理课程、IESOL英语强化课程。 NZCB的课程为学生今后在工作、移民和进一步深造铺平了道路;5级以上的课程毕业后不但可以获得移民分以及一年的开放式工签,还可以获得本科学位的学分转移。除接收国际留学生以外,NZCB还接待了多批长、短期团队学生游学、夏令营团。
      林肯大学: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始建于1878年,为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之一。大学现屹立于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中,也是世界闻名的综合性学府,在《泰晤士报》副刊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属前四百强。720名来自58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就读于林肯大学的31个专业。20%的海外学生在林肯大学就读研究生,海外学生可在自己的国家完成部分研究课程,还可以申请奖学金。
      林肯大学距离基督城市中心约20公里,是南半球最著名的农业大学,在《泰晤士报》副刊全球大学排行榜中属全球前500强名校。学校以农业、园艺和商科课程为主,有学士、硕士、和博士不同层次的课程,并能为学生提供国际认可的各种学位证书和毕业文凭。林肯大学被誉为新西兰最国际化的大学,拥有最高的国际留学生比例;学校拥有近50公顷的校区和周围的730公顷农场、花园,还有其他约1000公顷的农地在坎特布雷省,土地资源相当丰富。
林肯大学在教学科研上围绕土地进行,特色鲜明,在自然资源研究方面,国际领先。2009年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到达后首先到林肯大学的示范性农场进行了参观。林肯大学在农业和农业科学园艺、景观设计、环境管理、生物保护技术等方面领先学坛,同时,该校还拥有新西兰最优秀的景观设计专业及唯一的葡萄栽培和酿酒课程。此外,林肯大学还有跟产业密切相关的商科课程及学位,包括金融和旅游管理、物流和工业链的管理、评估和不动产的管理等。
      梅西大学: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也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梅西大学在世界排名中,始终位于新西兰全国大学前三位,是新西兰的教育系统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梅西大学在商学、兽医、工程、航空和艺术等学术研究方面极为出色,在2014年的QS榜单上,梅西大学的农林业全球排名19,会计与金融学、教育与培训均位列世界百强,梅西大学以综合学术研究水平位居亚太地区百强名校之列。梅西大学是许多商业、农业、食品公司和政府研发方面的合作伙伴。其研究中心与国内外多家著名企业长期保持着良好而密切的联系,其毕业生广泛活跃在亚洲、欧洲、北美、南美等国家的政府和商业机构中。科研项目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学校的硕士和博士生教育实力雄厚,每年培养的博士生数量居全新西兰之首。建校80多年以来,梅西大学在世界排名中,始终位于新西兰全国大学前三位。梅西大学拥有全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由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与会计的非政府认证机构——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正式认证。梅西大学在研究生层次的教学方面尤为突出,每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人数均位于新西兰国立大学之首。真正让梅西大学走进中国民众视线的,是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女士到新西兰访问期间,梅西大学在彭妈妈52岁生日这天向彭丽媛女士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她在表演艺术等领域所作出的贡献。之所以由梅西大学授予彭丽媛女士这样一个荣誉学位,正是缘于梅西大学与中国的联系源远流长。

      项目优势
      1、体验国际尖端教育,为留学深造做准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出,新西兰的教育水准已经达到世界尖端。新西兰林肯大学与新西兰商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已经建立了3+1+1升硕合作。通过此次短期游学,学生能有机会实地了解新西兰商学院、林肯大学、梅西大学的学习设施环境、教学方式、本科及研究生课程设置,并参与学校的部分课堂学习;深入了解到新西兰留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详细了解新西兰就业移民的相关资讯。项目结束后将由新西兰商学院颁发证书。此外学生有机会实现7*24小时的英文环境,真正实现了“学”重于“游”的游学经历。
      2、建立国际人脉关系,海外经历助力未来发展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迅速,会多种语言并且具有国际人脉关系的人才被各国际企业积极网罗。学生们必须得在快速变迁的社会中强化自己的外语能力,并建立自己的国际人脉关系,透过短期的海外生活和学习的经历,大家可以结识不同国家和不同种族的朋友,深入了解新西兰文化。对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3、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团队精神及独立自主能力
眼界决定境界。有机会走出国门,去看看不同的世界,了解不同的文化,学会用另一种思维来考虑问题,看待事物,对于形成正确成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巨大而积极的作用。学会在陌生的环境中生活并且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处,学生会变得更为独立、成熟。团队意识、合作性、沟通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自主性将会有很大提高。
      4、寄宿友善热忱寄宿家庭,零距离感受海外本土文化
严格筛选优质温馨的寄宿家庭,期使每位学生均能感受快乐与温馨。通过与寄宿家庭日常沟通,学生可以改善待人接物的技巧,从而处事变得更加成熟。学生通过寄宿家庭可以亲身体验文化交流的乐趣。
      5、体验新西兰自然风光之美丽
新西兰蓝天白云,四季如春,水质甘甜,空气清新,堪称人类最后一片净土,可谓人间天堂。新西兰是南太平洋的明珠,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之一。新西兰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南岛的冰川,北岛的地热,东海岸的圆石,西海岸的雪峰,都紧紧吸引着世界目光。罗托鲁瓦的清新与舒展,皇后城的幽静与甜怡,皆世界上乘圣地美景,都在世界顶尖十大景点之列。
      6、体验新西兰和谐社会之榜样
新西兰是和谐社会之典范。人与自然和谐,政府与百姓和谐,国际社会和谐,城乡发展和谐,多元文化和谐,社会族群和谐,人们内心和谐。
      7、体验新西兰农业立国之样板
新西兰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发达而健康。农业合作化组织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先进,环境生态可持续性发展,农业科技与世界同步,90%农牧产品出口世界。新西兰是世界上现代农业立国之样板。
      8、体验新西兰社会政治之清明
新西兰社会法制健全,人人遵纪守法,是世界上最廉政,最亲民的国家之一。在新西兰,少有所养,长有所靠,老有所依,贫有所助,病有所医,难有所帮,困有所扶。
      9、感受新西兰民风民俗之朴实
新西兰人民朴实而真诚,民风淳朴而厚道。新西兰地理位置虽远,可人心很近;国家虽小,可对世界贡献很大;历史虽短,可西方文化源远流长;人口虽少,可科技创新很多;民族虽多,可社会犯罪率世界最低。
      10、感受新西兰中国友谊之厚实
      新西兰同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犹如兄弟。
      ——第一个与中国签署WTO 协议的西方国家
      ——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西方国家
      ——第一个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

      第一、二周课程设置
      1、上午IESOL英语课程: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中午12:00
IESOL英语课程是为国际学生而设,目的是在一个友善和鼓励性的环境下,帮助同学发展英语的阅读、书写、听讲及交谈的能力。教师将在首个上课日评估每位同学的英语程度,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具体教学内容会根据学生自身的英文水平而有相应的调整。上午的课程还将融合西方文化介绍。
      2、下午课程: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13:30至16:30
下午课程将让学生学习了解新西兰自然人文环境;新西兰经济环境;新西兰社会福利、社会保障系统;新西兰就业情况;新西兰留学、工作签证、居留移民体系及办理流程;新西兰学生签证允许兼职工作的范围及限制条件。
      学校还会安排学生实地考察当地政府、企业或其它相关机构。课外活动的目是利用有趣、安全及计划周全的活动,提高上午英语课程的效果。课外活动将安排巴士接送学生,并有专人陪同。
备注:课外活动安排仅供参考,活动安排可能会根据天气等原因予以调整,最终安排以新西兰商学院的安排为准。

      申请资格
      一、年龄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
      二、在校表现良好,无违法校纪校规行为,经就读学院审核批准
      三、自理能力强,积极上进
      四、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
      五、家庭经济能力允许

      项目费用
      费用构成 住宿费 990新币
      周末伙食费 60新币
      杂费 100新币
      南岛游 1000新币
      保险费 100新元
      NZCB培训费 1250新币
      签证费 200新币
      往返机票费 自行购买
      备注:目前人民币对新西兰币的汇率为4.27 : 1,具体请参考缴费当天中国银行汇率牌价

      项目服务内容
      国际英语强化学习;林肯大学、梅西大学大课课程跟班学习体验;西方文化学习;安全教育、文化差异指导;住宿及当地交通安排;学习期间24小时求助电话服务;接机到指定住宿地点;开具学习证明;协助办理赴新西兰签证;办理购买保险;全程监管服务

      签证申请资料清单
      -    有效护照原件
      -    护照尺寸照片(近三个月近照,4张)
      -    学校出中英文在读证明,并同意参加赴新西兰游学
      -    中英文版成绩单证明
      -    在线学籍验证证明 
      -    身份证复印件
      -    家庭户口本复印件
      -    父母收入证明公证件或带英文翻译件
      -    银行存款证明人民币10万元或以上原件
      -    父母的银行工资对帐单
      -    父母的社保证明 
      -    往返机票预定行程单(不要支付出票,只需要名字和行程)

      第三周新西兰南岛观光游日程
      第一天   基督城(Christchurch)-亚瑟山口(Arthur pass 150公里约2.5小时)-格雷茅斯( Greymouth 100公里约2.5小时)  
      带您穿过市中心, 在艺术中心门口停留 , 可浏览地震后的基督城的景观。穿过亚瑟峡谷国家公园,前往风景秀丽的西海岸。抵达号称‘Heart of the Coast’西海岸心脏的城市格雷茅斯。
第二天  格雷矛斯 (Greymouth)-福克斯冰河(FoxGlacier 200公里约3.5小时)-哈斯特(Haast 120公里约2小时)
      我们将参观大自然神奇的艺术作品--千层薄饼岩,西海岸沿途的无限风光,也同时让人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上帝对新西兰的偏爱,再沿西海岸直穿南阿尔卑斯山脉,到达玉镇赫基第卡欣赏精湛的玉石。下午抵达吸引无数游客神往的福克斯冰河,福克斯冰河历经亿万年的时光形成,是新西兰厚度最大的冰河,因此拥有世界奇观之称;然后前往**罗斯淘金,幸运的话可以淘得真金。夜宿哈斯特。
      第三天 哈斯特(Haast)-瓦那卡( Wanaka 150公里3.5小时)-皇后镇( Queenstown 120公里约2小时)
前往渡假胜地皇后镇,途径仙境般的湖边小镇瓦那卡,您可欣赏新西兰第四大湖—瓦那卡湖的美景,晶莹剔透的湖水倒映出艾斯伯林山。随后穿过雅斯碧林国家公园,欣赏奇特的温带雨林及冰蚀湖之景观。最后抵达新西兰最富盛名的渡假胜地皇后镇,傍晚时分搭乘**山顶缆车至皇后镇最高点, 欣赏在一片金色夕阳笼罩下的迷人景色。夜宿皇后镇。
      第四天 皇后镇( Queenstown)-米佛峡湾( Milford Sound 300公里约4小时)-第阿瑙 ( Te Anau 120公里约2小时)
      前往有世界第八奇迹之称的米佛峡湾国家公园,景区内有著名的镜湖、荷马隧道、亨利峡谷等。随后**搭乘游轮畅游米佛峡湾,观赏冰河时期奇妙景观,赞叹冰河切割所形成的壮丽山川及美丽的雪山奇景,同时群览南极生物,企鹅,还有那可爱的海狮,领略那人与大自然的和谐。 随后往南岛第一大湖泊—第阿瑙湖。夜宿静谧的湖边小镇第阿瑙。晚上可自费参观神奇、独特的第阿瑙萤火虫洞。
      第五天 第阿瑙( Te Anau)-但尼丁( Dunedin 300公里约4小时)-奥玛鲁( Oamaru 120公里约2小时)
向具有浓郁苏格兰风味的但尼丁出发。抵达后参观圣保罗大教堂、八角广场,古老而具有历史意义的火车站,奥塔哥大学城,更有世界最倾斜的街道等待你的挑战!午餐后前往位于东海岸第二大渔港海滨城市奥玛鲁,途中经过毛利基石沙滩,那些重约四吨,外形圆滑的的巨大珀蛋形圆石,是在大约六千万年前形成的。抵达奥玛鲁后,傍晚可以观赏到**蓝企鹅由岸边回巢的可爱情景。夜宿奥玛鲁。
      第六天 奥玛鲁( Oamaru )蒂卡波湖(LakeTekapo)库克山国家公园(Mt。Cook National Park 300公里约3.5小时)--基督城 ( Christchurch 250公里约4小时)
      前往中部麦肯齐区,欣赏冰川特色湖--蒂卡波湖,并品尝全世界海拔最高的三文鱼。随后参观位于湖边的“好牧人教堂”,于湖边眺望雄伟的库克山美景。之后驱车返回基督城, 沿途经过艾斯伯頓 Ashburton 觀賞紐西蘭新一代的畜牧業之星–駝羊。還可欣賞到紐西蘭最大的平原—坎特伯雷大平原的美麗風光。结束愉快的南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