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与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3.5 + 0.5 学分互认合作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5-12-11   点击数: 

 

一、关于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

法国IPAG Institut de Préparation à l’Administration et à la Gestion)行政与管理准备高等商学院是法国一所著名的高等商业学院。学院成立于1965年,是法国为数不多可以颁发博士学位的商学院之一。学院分别在法国首都巴黎的市中心(6区)和南部著名旅游城市尼斯市中心有两所校园,巴黎的主校区坐落在著名拉丁区,学校周围被各大奢侈品牌门店环绕,附近还有历史悠久的花神咖啡馆和双叟咖啡馆。优秀、庞大的师资力量令这所商校名声大振,极佳的学校地理位置更为其添上绝妙一笔。

自创办以来,IPAG高等商学院严格遵守法国1901年的协会法,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模式,已成为巴黎高等商学院中领军集团中的重要一员,在法国高等商校排行榜上的位置节节攀升,并为法国的各大公司输送了无数管理精英。IPAG高等商学院是一所具有正规资质颁发法国国家承认的文凭的高等商学院,也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法国商学院之一。

教学方式:世界著名银行和企业高管直接授课,例如:著名银行家布鲁诺·莫谢托先生也是该校的任课老师之一。名师高管集聚于此,为在校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案例事实教学。

 二、合作项目介绍

(一)半年游学项目

时间:每年1月或9月入学。

云南财经大学学生赴法国进行一个学期(0.5年)的学习,成绩达到IPAG商学院针对本项目规定的有关条件,获得相应的学分并获得IPAG商学院的学习证书。游学期间除正常课程外,学校还将组织游览巴黎各大名胜景点,尼斯等城市,更会为学生提供参观法国知名企业如:空中客车、巴黎中央银行、雪铁龙等企业,为学生的职业前景奠定良好基础。

学生申请材料通过云南财经大学和IPAG商学院的审核之后,将收到IPAG商学院发的录取通知。IPAG商学院将指导被录取学生办理赴法签证,代办住宿、接机,办理居留、银行、保险等境内外事宜,并为学生提供住宿信息以供选择。

1. 申请资格

1)雅思成绩5.5分;

2)学生为云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类、经济类专业在读本科生;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

4)在校表现良好,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经就读学院审核批准;

5)自理能力强,积极上进;

6)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

7)家庭经济能力允许。

2. 报名时间

正常学期期间均可报名。

3. IPAG交换生可选课程

1Treasury Management 6学分);

2Strategic Marketing Planning 6学分);

3Purchasing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6学分);

4Marketing and New Technologies 6学分);

5Cultural Aspects of Management and Management of Change 3学分);

6Geopolitics 3学分);

7Business Plan 3学分)。

4. 材料递交

第一阶段:(申请1月份入学者,材料递交时间为前一年的10—11月;申请9月份入学者,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当年4月底)。

1IPAG所需申请材料(有效期内的护照,有效期内雅思成绩);

2)云南财经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换学习(长期项目)申请表;

3)云南财经大学交换生学分互认课程申请表;

4)云南财经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协议书;

5)学生声明;

6)亲属声明。

第二阶段:签证申请(法国签证周期较长且较复杂,故签证时间定为在入学前2个月)。

1)有效护照原件;

2)护照尺寸照片(近三个月近照,4张);

3)学校出具的中英文在读证明,并同意参加赴法国游学;

4)中英文版成绩单证明;

5)在线学籍验证证明 

6)身份证复印件;

7)家庭户口本复印件;

8)父母收入证明公证件或带英文翻译件;

9)银行存款证明(人民币10万元或以上)原件;

10)父母的银行工资对帐单;

11)父母的社保证明 

12)往返机票预定行程单(不需支付出票,只需要名字和行程);

第三阶段:学成回校,提交派出交换生学习回校总结表。

5. 费用

1)学费:4000欧元。

2)其他:IPAG将为学生提供有偿签证及地接服务,价格为2000欧元。选择IPAG签证及地接服务的学生IPAG将保证签证通过以及录取通知书延期等服务。学生也可自行签证。

(二)国际双硕士项目

若云南财经大学本科生完成在法国一学期游学,并于云南财经大学毕业后仍有意继续攻读IPAG高等商学院的国际双硕士项目,IPAG将免除其游学阶段的学费。硕士学习阶段可赴欧盟其他国家交换学习,拿到IPAG商学院和合作院校的双硕士学位,回国可选择认证其中的一个学位。学生也可选择一直在IPAG高等商学院修完整个硕士阶段课程。

1. 专业学制

1-2年。

2. 授课语言

英语.

3. 授课地点

尼斯或巴黎,合作院校.

4. 可选硕士课程

1International Business(国际商务)

———EAE西班牙IPAG法国双学位子项目;

2International Marketing with Tourism and Events(国际市场营销和国际旅游市场及国际活动)

——ENU英国爱丁堡纳皮尔大学 IPAG法国双学位子项目;

3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Enterprise(国际商务和企业管理)

——UG英国加的夫大学 IPAG法国双学位子项目;

4International Management(欧洲国家管理)

——HTW德国德累斯顿应用科技大学 REA俄罗斯普列汉诺夫商学院、IPAG法国三重学位子项目;

5Business (管理学)Marketing (市场营销)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类资源管理)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澳大利亚纽斯卡尔大学 IPAG法国双学位子项目;

6MBA dual diploma

——IPAG法国、New Haven University美国纽黑文大学双学位子项目

 三、咨询及报名

咨询及报名地点: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项目(招生)科(思远楼110室)。

罗老师,杨老师,张老师:Tel0871—65110327

Email4918994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