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的时光

发布时间:2015-09-23   点击数: 
张龄子

      七月,经历了我们短暂的游学时光。凌晨的航班从美丽的春城起飞,两个半小时之后就开始了泰国游学生活的日子。夜已深,曼谷机场依然热闹,熙熙攘攘的旅客,有的刚刚降落,开始泰国之旅;有的准备起飞,带着对这个城市的留恋离开。
      每次出门旅行,都是紧凑的去往每一个景点,寻找美味的小吃,总是想在短短的时间内游览完整个城市。这次,我们却有一个月的时光来细细品味曼谷。
      一个月,对于旅行来说,很长,但对于求学却太短,想要在一个月之内了解泰国的文化,学习泰语,听起来有点困难,但确确实实,这一个月我们收获了很多。
      泰国的大学很特别,需要穿着校服-----这让我们很兴奋,因为总算有机会体验一次电视里美丽的校服了。在中国,从小学到高中,我们都只有肥大丑的运动服,在华侨崇圣大学,我们和所有泰国大学生一样,有美丽的百褶裙,有精神的白衬衣,展示出我们最青春美丽的模样。
      在华侨崇圣大学的这一个月,我们走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品尝了食堂里特色的泰国食物,从最开始什么都听不懂,整天比手画脚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到后来可以自己购买想吃的食物和需要的东西。华侨崇圣大学校园环境很优美,有公共的免费网络,有很多自由自在的小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一点很特别也让我们记忆深刻,这个学校里面有很多免费提供学生在校园里骑行的自行车,而且不上锁,在每一个停车地点你可以自由的使用它,非常方便。
      泰国,是一个以微笑闻名的国家,不管在哪里,你经常会收到陌生人对你发送友善的微笑,当你需要帮助时,多数泰国人总会很热情的帮助你,这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焦躁的心平静下来。“谢谢”对于泰国人来说就像口头禅一样,一天不知道会重复多少遍,不管事大事小,总会伴随一声谢谢,心里总是暖暖的。
      一个月,学习的时间总的来说很少,教我们的老师多数都会说一些中文,对我们不理解的会很耐心的重复,因此学会了一些日常的用语,了解了一些泰国文化习俗和礼节。最特别的是学会了泰国料理必备的冬阴功汤的做法。时间总是很短暂,我还想了解更多的泰国,更多的曼谷。
      一个月,好快,在我们已经适应了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们却要离开了!带着满满的回忆,结束这特别的一个月大学生活,在异国他乡,我们勇气十足的“闯荡”了,心里感到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