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财大

发布时间:2015-09-24   点击数: 
卡尔


      我叫卡尔(Khalifa.A.Sy.Diop),来自非洲国家马里,2012年9月来到云南财经大学读货币经济学本科。我非常喜欢这个国家,也非常喜欢昆明。
      云南财经大学是一所美丽的学校,校园非常的漂亮。学校里有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我和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
      学校对留学生的管理非常到位,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对留学生非常负责。每天上课都有老师打考勤,留学生必须每天按时到校上课,不能随便迟到、早退。如果有学生不来上课,或者经常迟到,班主任老师就会马上和学生联系。
      留学生在云南财经大学上本科,无论学习什么专业,都要在四年中学习汉语。我们的汉语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上课的时候,我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学生博田经常提问问题,老师们每次都认真解答。下课后我们也会问老师很多问题,老师也会耐心解答。他们上课非常认真,我觉得在汉语课堂上能学很多东西。除了汉语课,我们还有文化课。文化课上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历史和地理。
      我们还可以和中国学生一起上专业课。记得第一次去教室的时候,他们觉得很好奇,都盯着我看。很多次课之后,他们渐渐习惯了我这个外国同学。现在,只要我在课上听懂了,回答对了问题,他们都会为我鼓掌。我觉得他们非常友好,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
      大家都知道留学生出门在外非常不容易。经常想家,学习的压力也大,有时还会担心专业课考试的问题。但是我们的老师总会给我们许多鼓励。无论是汉语老师、专业课老师还是管理留学生的老师,他们对我们都非常地关怀。有时候我觉得和老师们就像朋友一样,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大家就像一家人。
在财经大学,我结识了很多来自老挝、越南、泰国的留学生。我们经常在一起谈论各国不同的文化,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我觉得我们就是一个国际大家庭,大家在一起可以分享很多东西。
      我希望我们学校学生越来越多,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