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项目概况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前身是云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中心,自2013年4月成立至今,约900名我校学生参与国(境)外交流、交换项目,派往国家和地区包括越南、泰国、缅甸、韩国、日本、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学校有法国蒙彼利埃高等商学院3+1双学位项目、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3+1/2+2双学位项目、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等学位项目。

国际学生到校交流学习项目主要分为:学位项目、学分项目、其他短期项目三大类。从2011年以来已有7批法国蒙彼利埃高等商学院本科学生到校交流学习。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派出9批中医专业学生到校进行为期8个月的汉语学习。泰国孔敬大学派出4批中文专业学生到校学习汉语。越南奠边省教育与培训厅派出9批学生到校学习汉语,来校学习的奠边学生均为该省公派学生。此外,学校还接收了来自越南、泰国、美国、孟加拉等国的学生400余人到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

同时,与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法国、美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5所高校、机构和政府单位签订了50份校际合作协议,建立了友好合作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