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下学期期末国际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3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工商学院:

2016-2017学年暑假将至,为开展好2017届毕业国际学生与非毕业班国际学生相关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做好2017届毕业国际学生相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2017届毕业国际学生的安全、纪律教育和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应届毕业国际学生顺利、安全、文明离校,维护学校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1.加强对毕业国际学生的文明离校教育和安全法制教育,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离校氛围。要积极开展工作,引导毕业国际学生自觉维护本国形象,严格遵守毕业文明离校的规章制度和行为要求,避免发生酗酒闹事、打架斗殴、乱扔杂物、损坏公物、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

2.加强对毕业国际学生离校过程中的安全教育,注意防盗、防骗、防交通意外,确保个人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住宿安全和交通安全。

(二)关于毕业国际学生的住宿问题

1.住涵华苑国际学生公寓的应届毕业国际学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可以住到7月底,但必须在居留许可到期前回国;

2.住其他地方的应届毕业国际学生须按所住楼栋管理部门的要求按时搬离宿舍。

二、开展好非毕业班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一)在放暑假前组织开展对国际学生的安全教育,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重点就学生防范暴恐事件以及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时在乘车、乘船、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和教育。

(二)认真做好国际学生的暑假假期去向统计工作,掌握其假期去向、联系方式及回校时间,并在收假后进行国际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若有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和处理。

(三)关于申请暑假假期留校住宿的国际学生,按以下情况分别办理:

1.住荟华苑楼栋的国际学生,请学院按学生处的通知和要求安排落实;

2.住涵华苑国际学生公寓的国际学生,申请暑假留校住宿者,请到涵华苑国际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员处领取留校住宿申请表、假期住宿管理规定、留校安全协议等材料,经班主任签字后交到本学院国际学生管理科统一请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盖,汇总后于7月7日前交至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审批,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方可按所申请的时间留校住宿;

3.住国际工商学院留学生公寓的国际学生,请按国际工商学院的住宿要求办理;

4.暑假留校住宿的国际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假期留校住宿管理规定,服从宿舍管理员的管理,违者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取消今后假期留校住宿资格;

5.假期有国际学生留校住宿的学院,须安排教师值班。值班人员应经常深入留校国际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做好留校学生动态了解和教育管理工作。

三、在本学期学校正式放暑假前,请正常开展好对全体在校国际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