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工商学院、曼谷商学院、商学院:

为有效开展国际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为学校国际化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加强中国文化教育

在国际学生中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及时了解掌握国际学生思想动态。

二、加强法律校纪教育

在国际学生中加强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教育。

三、加强安全自救教育

在国际学生中加强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重点是交通出行安全、防恐袭、防溺水、防盗、防抢、防骗、防火灾(安全用电)教育和紧急情况疏散自救演练教育。

四、加强宗教政策教育

在国际学生中加强中国宗教政策教育,既充分尊重信教国际学生的宗教信仰,又坚持执行国家宗教政策。

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在国际学生中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加强各国文化展示交流,丰富第二课堂。

六、加强心理咨询辅导

积极利用学校心理咨询机构和师资条件,对国际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咨询辅导。

七、加强管理服务工作

加强和改进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积极争取学校支持,改善条件,为国际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一八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