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加强国际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2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工商学院、曼谷商学院、商学院:

根据我校实际,结合近期的国际国内形势,现就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强化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

一、“清明节”、“五一节”假期将至,请各学院适时对所管辖的国际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内容包含:

(一)中国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教育;

(二)安全教育,特别强调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恐袭等,提醒学生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件;外出时应乘坐有营运资质的正规交通工具,学生本人驾驶电动车必须遵守中国的交通规则,严禁在非机动车道外行驶;严禁学生酗酒、打架斗殴;严禁违反作息制度,夜不归宿,或深夜晚归影响他人休息;

(三)按惯例做好本学院管辖的国际学生的假期去向统计工作,假期结束后进行学生返校情况统计,有特殊情况须及时报告;

(四)提醒假期在校的国际学生严格遵守住宿纪律,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用水等的安全,切勿私自留宿他人,如遇问题需要帮助,及时向宿舍值班人员报告。

二、近期老挝、泰国等国的“宋干节”、“泼水节”等节日将至,可能会有相关国家的国际学生以各种理由请假回家,请各学院从严管理和审批,特殊情况确需准假的,必须严格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明确请假时限,并通过班主任督促已准假的国际学生注意行程安全,按时返校。

三、根据学校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我校国际学生的实际情况,请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注意关注和掌握国际学生动态,加强对特定人群的安全教育管理;

(二)请告知国际学生,生病就医应先向班主任咨询,在班主任指导下选择保险公司指定的正规三甲及以上的公立医院就医,切勿自行到非公立医院就医,否则将无法获得保险赔付。

四、国际学生如遇紧急情况,应冷静面对,及时报告班主任和所在学院进行处理,重大情况由学院报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处理。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一八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