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3
 一、岗位信息

2019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新选志愿者岗位约262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89名孔子学院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73名普通项目志愿者。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截止至2018825日。

(二)报名对象

2018年在读研究生,《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合格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1.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汉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 普通话达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专业四级或相当水平;

5. 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还需要满足国别项目具体要求。

(四)报名流程

详见国家汉办相关网页:

http://www.hanban.edu.cn/news/article/2018-08/13/content_741878.htm

三、选拔考试

经国家汉办审核通过的报名者将确定为志愿者候选人。候选人需要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其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本次岗位考试时间拟定于2018915-1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

储备培训约在10月至11月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定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成绩、培训期间表现及培训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续任,同一国家任期最长不超过3年。

七、待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相关材料需于2018825日之前交至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思远楼110办公室,罗老师,电话:65110327)。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201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