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财经大学涵华苑国际学生公寓 文明宿舍评比表彰办法

发布时间:2018-09-12
 

根据涵华苑国际学生公寓管理的实际情况和需要,结合《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精神,制定本办法。

一、评比目的

加强涵华苑国际学生公寓住宿管理,督促国际学生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使国际学生养成讲究宿舍卫生、公共卫生和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的自觉习惯,创造和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评比原则和条件

(一)以每间宿舍房号为单位参加评选;

(二)申请参评学生在参评房间住宿时间达到一学期以上(含一学期);

(三)评选主要依据:每周1-2次宿舍检查的结果,重点检查宿舍内是否违规使用电器,是否有违禁物品,行李、衣物、日常用品和厨具是否摆放整洁,地面是否干净,垃圾是否及时清除,是否定期开窗通风;

(四)评选参考情况:宿舍全体成员遵法守纪情况,遵守公寓住宿管理规定情况,互相尊重、团结互助情况,宿舍装点美化情况。

三、评选等次、名额及奖励

(一)等次名额

每次评选表彰一等奖文明宿舍4间,二等奖文明宿舍6间,三等奖文明宿舍8间,共18间。

(二)奖励办法:以获奖宿舍为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并按下列标准颁发奖金:

一等奖文明宿舍,每间奖励人民币400元;

二等奖文明宿舍,每间奖励人民币300元;

三等奖文明宿舍,每间奖励人民币200元。

四、评比表彰时间

每学期末(上学期12月份,下学期6月份)进行评选和表彰。正式表彰前,评选小组对评选出的候选宿舍进行公示和实地走访核实,广泛接受监督,对达不到表彰条件者,取消候选资格。

五、本办法自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本学期)开始执行。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一八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