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分享到: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成蹊楼406会议室召开国际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国际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殷红副校长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主持。
      来自美国、法国、韩国、泰国、越南、老挝、马里、捷克、加纳等不同国家,包括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不同类型,含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生和自费生在内的23名国际学生代表,以及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工商学院、曼谷商学院、商学院的相关领导和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国际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云南和云南财经大学,热爱自己选择的专业,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他们也就部分宿舍墙体渗水发霉需要维修、奖学金生生活费发放不够及时、希望公寓24小时开门、增加免费水电额度、汉语基础好的同学免修部分汉语课程、对全员保险的疑问、银行卡办理手续复杂,以及学生卡和借书卡的使用、课程设置、老师讲课的普通话和语速、签证与居留许可办理、体检、网络等方面提出了各自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意见建议。
      殷红副校长、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国际学生代表的发言,就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和回答。对于在签证、居留许可、银行卡办理等涉及校外机构以及需要一些学校研究解决的问题,大家表示将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和向学校反映。殷红充分肯定了国际学生们在我校学习取得的成绩,鼓励他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努力融入云南财经大学大家庭。他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国际化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