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奠边省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0-18
分享到:
      2017年10月16-19日,越南奠边省教育与培训厅副厅长阮文坚、计划财政处副处长郑孟强和外事厅领事处工作人员抗孟四一行3人应邀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17日上午,副校长殷红与来宾进行友好会谈。
      殷红对奠边省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我校高度重视与越南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他感谢奠边省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信任,连续多年公费选派在国内已考上大学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来我校学习深造,为双方之间的教育合作交流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和基础。
      阮文坚对我校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受奠边省人民委员会委托访问财大,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将今年选派的5名公费生送达财大并签署培养协议;二是与我校商谈11月上旬奠边省将选派13名厅处级公务员到我校进行11天的培训的具体事项;三是看望奠边省目前在我校学习的学生。
      经过深入会谈,双方签署了《中国云南财经大学与越南奠边省教育与培训厅培训协议》,并就举办奠边省公务员培训班的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共识。殷红表示,我校将科学安排好本次培训的教学、参观考察和后勤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并决定将该培训项目交由国际工商学院具体负责实施。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就该批公费生的签证办理、公务员培训班邀请函办理等问题与奠边省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并陪同参观了培训食、宿、教学等场地和设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曾骞,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国际工商学院援外官员培训项目负责人李来孺,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罗玉雪、王秋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