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17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分享到:
      2017年12月2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由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金国兴主讲,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课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十九大简介及重要意义;二、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主题回顾;三、十九大报告内容解读;四、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讲课过程中,金国兴结合PPT首先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间、背景、主题、重要意义等做了系统阐述,对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主题内容进行了简要回顾,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轨迹,帮助党员同志们更深入地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之后,金国兴围绕 “过去五年十个方面的成就”、“一个使命,四个伟大”、三个“意味着”、“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两个十五年”、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内容,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解读。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中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等作了重点讲解。党课最后,金国兴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本次党课是机关党委第17党支部第二次集中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