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奠边省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6-07
分享到:
      2018年6月5日,越南奠边省教育与培训厅副厅长卢氏时,奠边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氏蕊,中文教师范秋恒,学生梁明新一行4人应邀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副校长殷红与来宾进行友好会谈。
      殷红对奠边省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我校高度重视与越南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并且与奠边省的联系最为紧密。他说,卢氏时副厅长曾于8年前来访过我校,是双方合作的开拓者,这次代表团的来访令人感到亲切。对越教育合作始终是我校国际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奠边省连续多年选派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为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国际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向奠边省教育厅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奠边省从2010年起,至今已经连续选派约50名学生或干部来我校学习,现在在校学习的奠边学生有6人,另外还有1名曾经为奠边省教育厅选送的学生今年申请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已为我校硕士预录取的学生。我校对越交流与合作一直是很重要的合作方向,每年都选送越南语专业中国学生去越南河内社科人文大学学习,同时还组织过假期去越南游学。我校与越南河内、老街、莱州、宣光等地的包括河内外贸大学、河内社科人文大学、河内大学等众多高校都有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荣党对于卢氏时一行的故地重游表示欢迎。他说,我校与越南的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与奠边省教育厅的推动是分不开的,奠边在省级层次推送学生留学,是具有人才培养的战略性眼光的。目前红河流域校长论坛在越南各省、中国云南交替举办,我校都非常重视并每年参加。王荣党还就我校商务部院外官员培训项目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奠边省教育厅申请该项目。
      卢氏时对于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奠边省教育厅于2010年开始与云南各高校有合作计划,2011年派送了第一批干部共计18人来我校学习,那时奠边省教育厅便对于我校的热情接待、教育质量和为学生所创造的学习条件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继续关心、关注奠边省同学。卢氏时还向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尹明院长了解了学生在我校学习的情况,并表示将于今年9月继续派送5名学生来我校学习,请我校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卢氏时表示双方合作紧密长久,也欢迎我校有机会对奠边进行访问。
      经过会谈,双方签署了《中国云南财经大学与越南奠边省教育厅关于语言生培养合同清算备忘录》。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周萍、罗玉雪、王秋也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