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韩国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09
分享到:

2018年7月20-25日,经学校批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会计学院教授阮萍、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教师罗玉雪、商学院教师杨平,以及来自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国际工商学院和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的20名学生,参加了由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何静带队的云南省大学生代表团,赴韩国仁川市访问交流。

 

7月20日下午,代表团参加仁川市政府、仁荷大学和我校共同举办的“中韩青年创业与贸易振兴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仁川市中国协力当担官室主任朴正镇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仁荷大学副校长郑仁教教授介绍了该校的历史、地理位置、生源规模、师资、国际化工作等情况;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协副秘书长何静代表省友协致辞;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对仁川市政府、仁荷大学和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协举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现场播放了我校英文宣传片;中韩两国同学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60余名中韩师生参加了仪式。

7月21日上午,代表团在仁荷大学师生的陪同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后,我校同学与韩国同学交叉编组,到韩国有名的连锁超市Home Plus进行市场调研,为课堂教学和创业方案策划收集信息和材料。下午,全体中韩师生赴仁川市松岛会展中心参观学习并亲身体验韩国丹青绘画手工制作。

7月22日全天,仁荷大学安排20名韩国学生与我校学生一起,先后由3名教授进行贸易及创业培训课堂教学,内容主要是就中韩商品如何进入对方市场、国际物流网络分析、目标市场分析等进行分组讨论和创业方案策划。

7月23日上午,代表团在韩国师生的陪同带领下,到仁川市China Town参观调研,同学们在充满中国文化气息的中华街流连忘返,纷纷在中国美食、料理、商品门店前拍照留念。下午,由仁荷大学静石物流通商研究院院长李准晔教授及其助教团队策划,仁川市中国协力当担官室官员、仁荷大学和我校选派教师担任评委,全体中韩学生交叉编组参加了中韩学生创业方案策划竞赛,8个学生编组的代表通过PPT,分别就本组关于促进中韩贸易的策划方案进行了精彩陈述,主题涉及普洱茶、鲜花饼、红参、肉夹馍、洗发水、药材等。最终根据评分结果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双方老师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全体中韩学生每人获赠一份精美纪念品。

7月24日,代表团在仁荷大学师生陪同带领下,赴仁川市江华岛参观学习,初步了解了江华岛的历史文化,亲身体验江华岛历史悠久的花纹席编制艺术和咖啡工艺,并参观了位于韩朝边境的江华岛和平展望台。

7月25日,代表团在仁川市中国协力担当官室副主任金元渊等陪同带领下,赴仁川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参观学习,通过室内展厅和室外观光,了解仁川市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未来发展机遇等,并于当日下午从仁川机场回国。

本次出访交流,增进了中韩大学生的了解和友谊,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海外交流学习经历和经验,促进了我校与韩国仁荷大学的合作,为两校间开展更多形式的师生互访交流打下了基础。

相关链接:仁荷大学建于1954年,现有10个学院,7个研究生院,共50多个专业,在工程、化学、艺术、贸易、教育、人文生态环境、法律、语言、医药、管理和社会科学等领域具备杰出的教学和科研水准,是仁川航空空乘人员培养和培训的重要基地,拥有良好的学习设施和以高科技作保证的研究环境,在韩国私立大学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