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大学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1-01
分享到:
      2018年10月31日上午,越南河内大学副校长范玉石、该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阮氏茉莉、越南语系副系主任阮庆霞、中文系副主任阮成功、国际交流处中越项目负责人梁氏秋芳一行5人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王晓萍副校长与来宾进行友好会谈。
      王晓萍代表学校对河内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正在该校学习的我校越语2016级学生受到的良好安排表示感谢。她说,我校经过67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地方多科性大学,目前与100多所国(境)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有来自42个国家的国际学生近400人,其中越南学生26人,涵盖了语言、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王晓萍认为,我校与河内大学的合作具有广阔空间,要在语言专业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合作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项目,建议结合两国实际,选择一个有较大合作潜力和优势的专业为突破,例如在合作培养旅游管理人才方面进行重点探讨。
    范玉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河内大学成立于1959年,前身为河内外国语大学,除外国语教学外,还有传媒、管理类专业,涵盖语言、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层次,六个以上专业可用法语、英语授课,是越南最高水平的外语教研基地。在国际化办学方面,与全球多个国家进行合作,具有自主选择合作国家院校、设立专业、支配经费等自主权。范玉石表示非常赞同我校提出的合作培养旅游管理人才的意见,认为两校除了越语专业外,还可探讨多种合作模式以促进双方各层次学生的交换交流。
      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河内大学越南语系副主任阮庆霞、中文系副主任阮成功分别就我校越语2016级学生反馈回来的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合作举办学生长短期交流项目、河内大学中文系学生来我校学习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代容、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以及周萍、罗玉雪、王秋等老师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