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代表团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0
分享到:
      2018年12月19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副院长陈昶、留学生科科长秦欣和辅导员朱正斌一行4人,就国际学生相关工作到我校调研交流。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副主任石晓晶、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代容与来宾进行座谈交流。
      金国兴对贵师大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国际学生的规模、目前国际化工作的基本格局以及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任务,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国际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
      汪莉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贵师大的基本情况、国际化工作机构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职责,因该校国际学生培养工作起步晚,在教学和管理过程中遇到诸多问题,到部分高校调研交流,目的是希望在国际化工作格局、院部协作机制、国际学生教学和综合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学习借鉴成功的做法和经验。
      交流座谈中,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学生管理服务科、国际项目(招生)科、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学生管理科和汉语教研室相关老师分别结合各科室的工作和实际,从招生、奖学金经费管理与使用、学生管理和服务、公寓管理、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教材采用、学生活动等方面与来宾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深入探讨。双方均认为本次调研交流对促进两校国际学生综合事务工作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聂绪伟、罗玉雪、龚婷、王秋、刘念,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车晓昱、张琦等老师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