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访问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4
分享到:
      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12月11日至12月15日,对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代表团成员由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老师、项目科长周萍老师,中华职业学院副院长陆宁老师,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吴俊老师组成,一行四人对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两个校区(但尼丁主校区、奥克兰校区)进行了正式访问。
图一: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与奥塔哥理工(但尼丁校区)学院副院长(左五)及国际交流部工作人员合影
图二: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和奥塔哥学院副院长(左三)在欢迎幕墙前合影

      访问期间,两校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会谈,相互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奥塔哥理工学院(Otago Polytechnic)位于新西兰著名的达尼丁市,这里是新西兰教育的发源地。学院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内容广泛的职业专科课程,使学生能够获得大学学位、专科毕业文凭和学习证书资格。学校分三个校区,地理位置优越,学校每年都接纳约23个国家的200多名外国留学生。所设课程皆为国际上所承认,特别是奥塔哥理工学院采用的“体验式教学方式”,受到了留学生的普遍认可,而该校的毕业生也是最受雇主欢迎的。随后,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也就云南财经大学的教学情况、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等进行了细致了介绍,为两校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值得一提的是,奥塔哥理工学院多个专业的课程培养设置、教学理念方向等都与云南财经大学的匹配度较高,这为今后两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三: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在奥塔哥理工学院会谈(但尼丁校区)

      在会谈中,两校就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MOU)的一些列细节进行了商议,同意在此次出访后电子汇签MOU;同时,就两校今后长期合作项目也达成一定的共识,特别是在短期游学项目、“3+1交换生”项目、青年教师进修等项目,都进行了详细的商议。双方均对合作的方式表示认可,会谈在一片欢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在奥塔哥理工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团参观了“体验式教学区”,并亲自询问了在校留学生的学习情况。
图四: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与奥塔哥理工学院奥克兰校区校长(左五)及国际交流部工作人员合影
图五: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参观奥塔哥理工学院“体验式教学区”

      此次出访,是富有成效性的,相信在不久的时间内,将会有更多的云南财经大学的学生到奥塔哥理工学院进行交换学习,这不仅为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化合作增光添彩,同时,也给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多出国留学深造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