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仁川市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2-24
分享到:
      2018年12月21日下午,韩国仁川市政府国际协力课中国组副组长金恩庆、仁荷大学静石物流通商研究院院长兼中国研究院院长李准晔教授、翻译李侑津在云南省对外友协工作人员黄丹蕾、翻译李文娟的陪同下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与来宾进行友好会谈。
      金国兴对仁川市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今年7月份我校24名师生赴仁川市参加中韩青年创业与贸易振兴交流活动中受到仁川市和仁荷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金国兴详细介绍了我校与韩国的教育合作交流情况以及我校在读韩国学生的情况,认为促进中韩青年友好交流是两国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借助仁川市和云南省缔结友好城市这个国际平台,积极推进我校与仁川市乃至整个韩国高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金恩庆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仁川市与云南省于2015年签约成为友好城市,双方自此开始启动青少年交流活动,今年7月份云南财经大学的师生到仁川市参加仁荷大学承办的中韩青年创业与贸易振兴交流活动已被列为成功的案例。目前仁川市2600余名外国学生中,有一半来自中国的东部沿海城市。仁川市政府计划于2019年内组织11所仁川市高校与云南省主要高校进行教育合作探讨,更好地推进两省市的青少年交流工作。
      李准晔对再次见到我校同仁表示非常高兴,他从个人作为韩国第一批来华留学生的感受、仁荷大学与云南财大的学生交流设想、仁川市与云南省的青少年交流等3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将尽自己的努力推进中韩学生交流。李准晔还通报了仁荷大学和我校签署教育合作MOU的进展情况。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曾骞,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会计学院教授阮萍,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罗玉雪、王秋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