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03
分享到:
      2019年3月29日上午,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负责人李奥力先生和驻昆明办事处负责人李梅女士一行应约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相关人员与来宾进行友好会谈。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对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瓦岱勒项目和蒙彼利埃项目的情况。他说,我校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强烈希望与法国艺术类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已通过瓦岱勒项目与法国高校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希望本次会谈能够为我校与更多法国高校开展合作交流提供机会。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玮表示,学院非常希望能和法国的艺术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他说,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开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云南具有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和元素,而法国艺术类高校在设计艺术方面有很大的影响力和较为完善的学科结构,学院希望开拓与法国艺术类高校的本科教育合作,开展长短期、学历或非学历的学生交流交换项目。赵玮同时表示希望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为学院聘请法国外教提供帮助。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术与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班先海老师简要介绍了瓦岱勒项目的实施和评估情况,认为瓦岱勒项目正在不断完善和逐步走向深入合作,学生交流已迈出坚实的步伐,并表示希望就正在策划的葡萄酒品鉴、茶马古道文化等活动与法国相关机构和高校建立新的合作。
      李奥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来访着重于了解我校与法国开展的合作项目是否满意,有何困难。针对我校两个学院提出的合作意愿,李奥力表示,艺术领域的中法合作特别要考虑到教学语言问题,法国公立大学基本为法语授课,教学偏重于理论,私立学校则提供英语授课,教学偏重于实践,将会把符合要求的私立院校推荐给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他同时邀请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派老师参加将于今年6月举办的红酒品鉴会,并邀请我校参加将于4月20日在昆明举办的法国高校见面会。李奥力希望双方的合作不仅要充分考虑到中国学生到法国学习,还要考虑到法国学生来中国学习。
      会谈后,李奥力和李梅为来自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法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举行了法国高等教育情况介绍和留学法国宣讲会。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国际项目(招生)科罗玉雪、王秋,现代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尚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瓦岱勒项目办公室谷彦霆等老师参加会谈和宣讲会。